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区分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2017/7/10 15:05:41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至今原因不明。自闭症儿童有三大症状,社会交往障碍、语言障碍、行为刻板重复。
  自闭症儿童主要表现是:对人视而不见,对人说的话听而不闻;不与人交往或不能正常交往;喜欢固有的模式;不明原因的哭闹;害怕陌生环境、陌生人;说话迟缓、言语不清、鹦鹉学舌等。
  抑郁症则出现在成人身上,患者对很多事情都会表现出消极的心理,事事不顺心,感到绝望!忧郁,是这类抑郁症患者的常见症。
  抑郁症与一般的“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它有明显的特征,综合起来有三大主要症状,就是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
  情绪低落就是高兴不起来、总是忧愁伤感、甚至悲观绝望。
  思维迟缓就是自觉脑子不好使,记不住事,思考问题困难。
  运动抑制就是不爱活动,浑身发懒。走路缓慢,言语少等。
0% (0)
0% (10)

Tags:自闭症

下一篇: 自闭症孩子与内向的孩子区别在哪里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与正常儿童的区别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