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呼和铁警尽心护自闭症青年周全 获感谢

2017/7/7 8:22:00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7年7月4日20时许,呼和浩特东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里一对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拿着一面锦旗,情绪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连声的感谢并深深鞠躬。

  虽然经常会有旅客为了感谢民警送来锦旗,但是这对父母如此激动也让值班民警有些惊讶。原来在6月26日晚,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验证岗亭处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年龄在20岁左右,在验证口不停徘徊,行为异常,民警随即上前核查身份。男子说他叫徐某,但对于出行一事表述不清,说要乘车但并没有车票,同时又说口渴需要水喝。民警便将男子领到制证岗,一边为男子递上水一边继续做工作核实详细情况,男子始终无法正常表达并且中途还坚持自行离开。执勤民警担心他的安全便一路跟着他,并在进一步耐心工作下终于取得了该男子亲属的联系方式,通过辗转最终与男子的父母和学校取得了联系,方才得知该男子患有自闭症,家住呼和浩特市,在呼和浩特市自闭症学校上学,当日晚自己偷偷跑出学校到达东站。

  当晚21时许,徐某父母和老师赶到东站将徐某领回家,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激动的徐某父母要给予民警酬谢金,但被婉拒。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但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徐某父母特意领着孩子为东站派出所送来“人民警察为人民、救助儿童展爱心锦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呼和铁警尽心护自闭症青年周全 获感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