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男孩坐公交车走失 热心司机帮其回家

2015/12/11 8:5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报讯(记者李红雨)11月23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带着锦旗来到公交四公司2路车队的值班室,激动地表示一定要亲手把这面锦旗送给车队的郭队长和司机盖师傅,还要与2路车的司机做朋友。

据郭队长介绍,11月20日15时30分左右,公交四公司2路车队的车长盖家和向车队反映在车上“捡到”一名小男孩。当郭队长和盖师傅把小男孩带到路队办公室询问情况时,孩子既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不知家住在哪儿,只会仰着脖子“啊—啊—”地叫。

“当时已经晚上6点多钟,我先把孩子带到休息室取暖,郭队长给孩子买了面包和酸奶。”盖师傅说,虽然孩子安静了下来,可依旧问不出任何信息。郭队长根据经验判断,孩子六七岁左右,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于是,立即通过公交热线发布信息。

19时30分左右,孩子的父亲黄先生急急忙忙地赶到了2路车队值班室。据黄先生介绍,儿子今年7岁,有自闭症,平时在柳辛庄特殊学校上学。今天下午放学,姥姥接孩子回家时,由于粗心,到站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外孙并没有下车。多方寻找未果,这才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孩子的母亲立刻报警并联系公交热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得知孩子正安然无恙地待在2路车队办公室。

“谢谢你们,好心的司机师傅,如果不是司机是个有责任心的好人,孩子可能会遇到危险。”黄先生感激地说,还掏出20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司机师傅婉言谢绝。得知孩子经常坐2路车,郭队长表示,可以和黄先生互留联系方式,让司机多留心孩子,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男孩坐公交车走失 热心司机帮其回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