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朱永祺公益讲座圆满顺利

2017/5/11 11:08:41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朱永祺公益讲座圆满顺利

  2017年5月7日,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朱永祺公益讲座在郑州顺利举办。儿童是父母的未来,儿童健康更是社会发展的希望。本次“居家训练从‘爱’做起”公益讲座,为ABA家长培训/居家训练等给予了几点重要的教育理念。

  居家训练从爱做起,首先应改善夫妻关系,夫妻是孩子最亲近的人,对孩子的一言一行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夫妻关系不够和谐,孩子不擅长与别人沟通,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其次夫妻双方对孩子进行指导的时候要意见统一,理性沟通,在发指令时,语气要坚定,做到不啰嗦不重复,给孩子一种坚定的感觉。每个指令都要完成动作,要尊重孩子,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如果孩子哪里做的不对,更不可生气,要耐心细心地去引导,不能急于求成。

  要学会和孩子玩,不能主观判断孩子。当从孩子手上拿走东西时,要找合适的物品取代。

  我们要着重提高孩子主动表达需求的能力,要发现孩子的亮点,并且能给予适当的奖励,这样能极大增进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就会想要与你去沟通,主动表达他们的想法,然后我们才能高效有针对性地去帮助他们。

  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所以应不停的训练。

  最后一个尤为重要,在有效安全的框架下,让孩子自己选择,一切以孩子为主线,不能逆着孩子的思维,否则孩子会逃离你,最后的结果往往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

  本次公益讲座的举办,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为更多特殊儿童奉献一份无私的爱心和力量,让大家收获知识,学会居家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朱永祺公益讲座圆满顺利]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efinal123 游客:efinal123  2017/5/23 1
逸凡诺脑力提升训练帮您解决自闭症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