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4月12日廊坊甄岳来孤独症社会性教育公益讲座

2014/3/18 11:37:03 来源:甄老师工作室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4年4月河北廊坊   甄岳来老师

障碍儿童(孤独症)社会性教育公益讲座

  讲座目的:

  帮助家长、教师确立孤独症及其它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终极目标,与家长、教师深入探讨孤独症及其它障碍儿童走向独立生活的根本途径及训练方法;回答“我们教孩子学会什么,才能让孩子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回答“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用什么方法训练孩子的生活能力”;为家长、教师解答障碍儿童在行为、交往、情绪、语言等方面发展异常的原因及矫正的方法。

  主 办 方:廊坊复聪语训学校

  主 讲 人:甄岳来老师等

  讲座时间:2014年4月12日-4月13日。4月12日上午9:00开始。

  地    点:廊坊复聪语训学校。廊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乘坐8路、19路公交车康庄东区下车,进康庄东院(区)内,直行约300米。

  对    象:孤独症、智力落后、类似孤独症、听力障碍及其他障碍儿童家长及家庭教养人员。

  (参加讲座人员请带本人身份证)

  报名电话:13503167152   (0316)2088188

  联 系 人:赵老师

  费    用:讲座免听课费,其他费用自理。

  讲座内容:(以下讲座内容供参考,届时会根据家长需要和现场情况对内容进行适当调整)4月12日上午9:00-12:001、孤独症及其它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最终目标到底是什么?

  2、为什么孩子学习了很多技能、知识,但是却不能在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

  3、什么是社会功能训练?社会功能康复训练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4月12日下午15:00-18:00

  1、孤独症康复训练经典案例、成功案例分析(视频)2、家庭康复训练对孩子生存能力的培养起了什么作用?怎样处理家庭康复与机构训练之间的关系?

  3、家庭康复训练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是什么?

  4月13日上午8:30-12:00

  1、怎样给孤独症及其他障碍儿童做评估?怎样根据孩子和家庭情况,来确定一个障碍儿童未来可能达到的康复目标?

  2、家长应该怎样给孩子制定家庭康复训练方案?

  3、智力和社会功能水平是什么关系?怎样在生活中进行智力开发?

  4月13日下午15:00-18:00

  1、矫正孤独症儿童问题行为应用ABA有效果吗?

  2、怎样让孤独症孩子学会交往呢?

  3、语言障碍到底是怎样攻克的?

  4、答家长提问

  附:注意事项:

  1、讲座谢绝录音、录像。

  2、讲座不要带孩子,带孩子的学员自行安置好孩子。

  3、食宿费用自理。外地家长需要住宿的报名时要特别说明。

  4、复聪学校路线:廊坊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乘坐8路、19路公交车康庄东区下车,进康庄东区内, 直行约300米。

  专家介绍

  甄岳来的女儿1985年出生,曾患自闭症。甄岳来对女儿进行了长达20年的家庭社会性康复教育,并辅助女儿艰难求学,在常态社会生活中,应用社会性教育方法,极大地促进了女儿社会性的发展,使其康复效果长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8年,女儿终于大学毕业,并成功就业,实现了社会生活自立,这在中国大陆已知的自闭症患者中还属首例。这一个案一直受到同行业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家长的赞誉,长期以来也成为鼓舞自闭症家长的巨大力量和学习榜样。

  甄岳来老师将帮助更多迷茫、无助的障碍儿童家庭当做自己的责任。二十多年来,她通过培训、咨询、撰写教材、深入家庭现场操作等方式,坚持为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进行社会性康复指导,帮助过成千上万个家庭。她与女儿的成功个案使绝望中的父母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甄岳来杰出的康复实践和理论成就,使她成为这些特殊儿童家长的精神领袖和心灵支撑,无私的帮助也使她在自闭症儿童家长中享有很高的声望。

  长期以来,甄岳来坚持进行自闭症儿童家庭社会性教育训练和幼儿园社会融合教育实验研究,探索出了一套本土化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康复教育和幼儿园、学校融合教育操作方案,出版了《孤独症儿童社会性教育指南》《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及撰写了《自闭症儿童智力开发》《自闭症言语功能康复训练》等供家长教师使用的指导教材,受到了家长和专业教师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甄岳来为普及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3年,甄岳来主持了民政部《自闭症儿童生存现状及政策建议》研究课题,课题调研在全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甄岳来首创的家庭社会性康复教育走进自闭症家庭,甄岳来倡导并践行的自闭症家庭社会性康复教育,推进了中国自闭症康复走向科学化、本土化和实用化。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4月12日廊坊甄岳来孤独症社会性教育公益讲座]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