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春节期间自闭症患儿饮食需要注意事项

2016/1/27 8:2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每逢过节,家家户户都会大鱼大肉,并且食物种类也是多种多样,那么,在这些山珍海味为里面,哪些适合自闭症患儿食用,哪些是自闭症患儿的饮食禁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高蛋白食品
 
  春节期间高蛋白食物是最受欢迎的,二高蛋白食物会导致孩子消化道内带有鸦片活性的短钛链增多,影响孩子的病情。除此之外,还有鸡蛋、酸奶、鲜奶蛋糕等等,这些都尽量不要让自闭症孩子接触。如果担心孩子的营养跟不上,可以让孩子多吃些豆奶或蔬菜。
 
  2.全谷类的食品
 
  北方以面食为主,而过年期间,为了图省事,很多家庭都会备好馒头、包子、饼干等面食。但是,这些食品一般都不易消化。自闭症家庭应尽量少吃燕麦、,黑麦等制成的食品。主食尽量以大米为主,便利孩子的营养吸取。
 
  3.水杨酸盐食品
 
  番茄、胡柚、橘子、柠檬等食品都富含水杨酸。而这种物质对自闭症患者的胃肠道有严峻的负作用。这里要格外强调的是,药物中的阿司匹林也含有大量的水杨酸。所以如果医生开出这类药物,家长最好说明孩子的病情,开一些可以替换阿司匹林的药物。
 
  4.含有色素的食品
 
  春节期间的各种各样的糖果是孩子们的大爱,而这些糖果中含有大量的色素,色素食品会消耗人体中过多的硫酸盐,而硫酸盐对人体的消化功能有着格外的作用。所以,一些过渡消耗体内硫酸盐的食品都应该尽量操控。一些带颜色的饮品和糖果,不要让孩子多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春节期间自闭症患儿饮食需要注意事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