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星星班”让孩子拥有一技之长

2014/9/11 9:49:30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秋新学期开学,我市聋哑职业学校在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新开设了专门招收弱智、孤独症学生的职业高中班,并命名为“星星班”,主要传授职业技能。此举填补了我省特殊教育的一项空白。

  如何让弱智、孤独症孩子掌握职业技能,让他们自强自立,融入到社会,芜湖市聋哑职业学校在这方面的做法无疑值得称赞。

  因自我控制能力、语言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障碍性,弱智、孤独症孩子注定不能像同龄孩子那样健康成长。所以,给予他们多一份关爱,教会他们一技之长,让他们今后顺利地迈向社会,就是给予他们自身及其家长们最大的支持。

  开设“星星班”只是个开始,在教学过程中需要老师们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与爱心,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支持与爱护,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社会对于他们的那份关注度,职业技能对他们今后独立生活与融入社会的重要性。

  让“星星班”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并在此基础上掌握职业技能,是有识之士共同关心的话题,全社会要创造一个更加有利于这些孩子的成长空间和生活环境,给他们创造更符合其成长特点的条件,这需要我们源源不断的爱心与热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星星班”让孩子拥有一技之长]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