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随班就读政策真的施行了吗

2014/9/12 9:53:11 来源:大河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日,由洛阳市纪委和洛阳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百姓问政》迎来今年第六场直播。此次话题为“让教育更公平”,嘉宾单位为洛阳市教育局。

  近年来,洛阳市教育资源呈现明显的“西高东低”(即洛阳市西边城区学校不堪重负,东边城区学校招生名额空余)现象;另外,教育辅导班乱象丛生也备受关注。对此,洛阳市教育部门是否有良策应对?面对5名问政嘉宾与在场观众的问题,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副局长尤永政、副局长韩经权、副局长介建中、副调研员李振龙进行了回答。

  在问政现场进行到一半时,一名孤独症儿童(即自闭症)的家长将热线打到现场,他表示,“我前几天看媒体报道洛阳市有所学校可招收孤独症儿童,但只招收12名”。家长无奈地说,且只招收12岁以下的儿童,而自己的孩子因超龄2天被拒。另外,当时前来报名的共有35名孩子,还是有一多半都没有学上。

  解答:尽量让报名的自闭症儿童都有学上

  “目前自闭症儿童并没有列入特殊教育体系,今年所开实验班共聘请了4名老师,且每位老师最多能带3名学生,所以只招收了12名。”韩经权表示,实验班最多可扩招到15名,剩下的尽量融入社会学校,“毕竟最后他们还是要融入社会的。”

  对此,问政嘉宾张晓理反驳道,“你了解洛阳市有多少自闭症儿童吗?如果让他们去社会学校,老师与同学同意吗?”对此,韩经权表示目前正与另外一所学校谈合作,协调好后会尽量让全部报名孩子都能上学,并承诺会在半个月内解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随班就读政策真的施行了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