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多媒体技术改善自闭症儿童康复模式

2014/8/7 8:18:56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马广龙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IMAX影院、3D电视等设备进入到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了视听享受和方便快捷。但与此同时,智障儿童、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康复设备、康复手段却始终滞留在较为原始的阶段。

  “自闭症、智障、脑瘫儿童在中国的残疾儿童中占很大的比例,康复难度较大,康复模式和手段较为单一。”在7月28日举行的“集善唐邦启智项目”捐赠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如是说。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大部分患者还伴有智力落后,目前世界尚无治愈方式。自闭症患者因眼神清澈、少与人对视交流,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由于感统失调导致的交流障碍、语言发育障碍、行为障碍等是多数孤独症儿童都会出现的障碍。因此,手部动手能力也成为多数孤独症儿童的一大软肋,这不仅影响着孤独症儿童自信心的树立,还阻碍着他们融入社会的脚步。

  天津市唐邦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继承先生,敏锐地观察到这一点,并利用唐邦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的研发优势,与中国康复中心合作研发出了“唐邦儿童多媒体康复系统”。

  据了解,唐邦多媒体感觉统合康复训练系统是国内首创的,使用多媒体手段对特殊儿童进行干预的新型产品。使用互动体感技术应用到特殊儿童的训练中,既减轻了老师的负担,寓教于乐,也使得自闭症、智障等特殊儿童对康复训练更有兴趣,从而积极地配合老师的课程。

  目前,该系统现已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等近30个单位普及,广泛应用于自闭症康复、智障儿童康复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康复。

  邢建绪也表示,此次天津市唐邦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自闭症、智障、脑瘫儿童捐赠的多媒体设备,无疑是广大残疾儿童的福音。实践证明,较早的通过先进的康复手段帮助的残疾儿童,为他们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彻底改变残疾人的命运。

  据介绍,当日启动的“集善唐邦启智项目”由唐邦科技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六套多媒体设备,开展针对自闭症、智障、脑瘫儿童的益智康复项目。

  邢建绪还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关爱和保障残疾儿童的生活、成长,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慈善力量和社会资源汇聚起来,为残疾儿童踏踏实实地办实事,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

  邢建绪说,唐邦科技在注重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残疾弱势群体,多次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支持了广西江西等地众多残疾人的康复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和榜样。

  邢建绪指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年来,始终秉承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积极筹募资金,努力改善残疾人生活和生存状况。

  “我会将认真执行好此次捐赠项目,不断地跟踪设备使用情况,向公众公布项目实施成果,把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真正用到残疾人急需的领域,资助给最需要帮助的人。”邢建绪最后说。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多媒体技术改善自闭症儿童康复模式]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