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洛阳今年首次把孤独症儿童纳入特殊教育体系

2014/6/3 9:19: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扬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洛阳市2014年中招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洛阳首次把孤独症儿童少年纳入特殊教育体系,先行确定洛阳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和洛阳市西工区第二实验小学作为试点学校,接受孤独症儿童入学进行康复训练。
  据了解,近年来,孤独症儿童少年“入学难”问题日益突出。洛阳教育局针对这个问题,早在2012年12月份就下发过专门文件,要求合理安排孤独症儿童入学,迈出了孤独症儿童入学的第一步。 今年,洛阳市首次把孤独症儿童少年正式纳入特殊教育体系,先行安排两所试点学校。洛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城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保证各类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残疾儿童少年可在特殊教育学校或培智学校就学,也可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孤独症儿童少年可到指定的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西工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实验班进行康复训练,也可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入学后,学校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开展融合教育,为孤独症儿童少年提供无障碍的校园人文环境。
  “城市区的孤独症儿童少年可在这两所学校的实验班进行康复训练,也可在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学校不得拒绝。市教育局要求,其他城市区和各县(市)迅速行动,把孤独症儿童少年纳入特殊教育体系,确保其受教育的权利。”洛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洛阳今年首次把孤独症儿童纳入特殊教育体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