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生活自理 > 浏览文章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保持卫生

2013/12/25 11:16: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于孤独症孩子来说,融入社会被人们所接受就是一个好的未来。要想融入社会被人所接受光有好的沟通能力怕是不够,孤独症孩子还要有一个好的形象。而孤独症孩子往往不爱洗手和洗脸,家长要怎么做才能帮助孤独症孩子保持一个干净的形象呢?

  患有孤独症的孩子沟通和理解能力大都不行,他们也很难具备自我保持干净的意识。最初需要家长帮助他们保持干净的卫生形象,同时也教他们,让他们开始培养独立的清洁能力。

  1.以一种温和的方式与孤独症孩子沟通,提醒不爱洗手或者洗脸是不卫生的,也可以告诉孤独症孩子认真洗手、洗脸会得到大人的赞赏,让其逐渐形成卫生意识。

  2.用强化物来强化孤独症孩子的卫生意识。当孤独症孩子每次认真洗手、洗脸时家长就奖励其平时爱吃的零食或爱玩儿的玩具,逐渐加强孤独症孩子自己洗手和洗脸的意识。

  3.为孤独症孩子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榜样。经常洗澡,洗手,刷牙,梳头,保持整洁的外观,鼓励孤独症孩子做同样的事情。

  保持卫生不仅可以塑造更好的自我形象,还可以保护孤独症孩子免受病毒与细菌的侵扰。有些孤独症孩子对洗手、洗脸等清洁卫生的事情很排斥,这就家长耐心的与孩子沟通了,为孤独症孩子树立爱清洁的榜样的同时还要为孩子仔细解释清洁的重要性和洗手、洗脸等的步骤。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日常生活训练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穿脱衣服的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给自闭症儿童保持卫生]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