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长们怎样才能发现自闭症孩子呢

2013/6/18 9:05: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家长怎样才能早发现呢?

  专家说,儿童孤独症有三大核心症状,表现如下:

  1、社会交往障碍比如,孩子常常呼之不应,对父母缺乏依恋,对同伴缺乏兴趣等。

  2、语言交流障碍半数患儿语言发育落后,通常在两三岁时仍然不会说话;还有些孩子即使有语言,也不会和人正常交流,说话时不与人对视。比如,有些患儿说话像"鹦鹉学舌",大人说"问阿姨好",他也说"问阿姨好";有些则是重复语言,不停地说一句话。

  3、刻板重复行为或狭隘兴趣患儿兴趣狭窄,如迷恋轮子、圆形木棍等东西;他们还经常有一些刻板重复的动作,如啃手指头、不停地转圈等。

  如果孩子1岁以后不明原因不会说话,缺乏和母亲分离的焦虑、对逗弄缺少反应、常常独自躲在角落里玩车轮等单一没意义的游戏,家长最好带孩子找儿童心理行为的专家确诊。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们怎样才能发现自闭症孩子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