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同济MBA“七百弄学生暖冬援助行动”圆满落幕

2014/1/2 16:43:56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爱心棉被

  这个冬天,对广西七百弄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来说,已经不再寒冷了,因为冰冷的小床上终于有了厚厚的棉被,孩子们再也不用瑟缩在一起相互取暖熬过漫长的冬夜。截至2013年12月30日,由同济大学[微博]MBA[微博]四棵树公益俱乐部发起的西?望系列“七百弄乡学生暖冬援助行动”已经募集爱心捐款72082元,用其购买的棉被已由一家MBA校友企业日夜赶制,并赶在新年来临之际作为爱心礼物送到了学校。

  2013年9月,MBA四棵树公益俱乐部的3名志愿者历尽艰辛亲身走访被称为“除沙漠外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孩子们简陋的衣着饮食、没有玻璃的窗户、光秃秃的床板,同那一张张无忧的笑脸、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一起,深深地印在志愿者的心里。山里的温度低,孩子们因为寒冷着凉经常生病,极端缺水缺土造成的极度贫困,让一床温暖的棉被都成为孩子们的奢望。眼看着寒冬即将到来,如何让孩子们过个暖冬成为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头大事。

  在MBA中心和广大MBA同学的群体推动下,暖冬援助计划还吸引了许多外校及社会人士的热情参与。许多人听闻此次活动之后,当即通过支付宝、网银等各种渠道进行捐款。2013级的各个班级积极行动开展募捐,凯斯班开展了盲捐,在职五班在捐赠的同时还别出心裁地举行了义卖,MBA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心爱的物品进行拍卖,中印美班以及国际班的外籍师生们也踊跃参与捐款。在双12网购和圣诞新年之际,许多同学将本来打算购物的钱都捐了出来,同学们说,少买一件衣服、少买一双鞋,就可以帮他们多买几床被子,可以让这些孩子们不用在寒冬里挨冻受凉……

  这每一份善举,每一份关爱,在同学们的积极行动下,凝聚成一张张大大的网,不仅温暖了孩童们柔弱的身体,也温暖了我们彼此柔软的心。当棉被送到的那一刻,从孩子们接过棉被那惊喜的笑脸上,感激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爱的美好并让我们由衷地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同济MBA“七百弄学生暖冬援助行动”圆满落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