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交通广播二十周年公益季,引导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4/1/18 14:27:29 来源:天津广播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1月1日上午,交通广播的编、播人员来到了天津市以诺教育中心,为这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带送去了一份爱心。这也是交通广播二十周年公益季的第六站。

  儿童自闭症又被称为儿童孤独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特点是个体社会人际交往和沟通模式出现异常,包括在各种场合的多种功能活动---比如社会交往、言语表达障碍、狭窄的兴趣范围、刻板等行为方式。患有这种病的孩子不关注周围世界,不愿和人对视,不愿讲话。对于这种疾病,发现、治疗的年龄越早,改善程度越明显。天津以诺教育信息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天津市第一家自闭症患儿家长独立创办的教育训练机构。

  这次交通广播的编、播人员来到这里,带来了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2000元的物品,并且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一天。天津以诺教育中心的负责人郭建梅告诉记者,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这些自闭症孩子的关爱,有助于孩子们尽快康复。特别需要社会大众对这些孩子的了解,更多地和他们接触、熟悉,有一个正确的反应对待他们,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了解,在这家教育机构培训的自闭症孩子当中,有部分是来自贫困家庭,而由于受家庭条件所限,这些孩子能够接触外界的机会比较少。这次交通广播的公益活动无疑增加了这些孩子接触社会的机会。

  交通广播编播人员和孩子们交流、游戏、表演节目,还教孩子们做手工,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前来观摩的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自闭症孩子,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交通广播二十周年公益季,引导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