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找政策,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言自语

2013/5/9 8:40: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很多自闭症儿童在出了语言之后会出现经常自言自语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自闭症孩子语言问题只要分清原因就能很好的找到解决方案。

  1、区分自闭症儿童自言自语的3种情况

  (1)没有具体内容,只有声音,自闭症儿童不能意识到自己的发音和内容本身。这是原始状态的自言自语,更接近于一种异常行为,大多数发生在自闭症儿童无事可做的时候。

  (2)语句虽然有具体内容,但是自闭症儿童会在一种特定场合或者特定情绪下的机械性重复。

  (3)语句有具体内容,自闭症儿童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是自闭症儿童思维活动的外化。

  2、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办法

  (1)减少自闭症儿童的独处时间,用有意义的活动替代自闭症儿童的自言自语,他们的自言自语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

  (2)如果自言自语是自闭症儿童对场合、情景、感受的不当反应应该告诉他们正确的反应方式,告诉他们使用正确的语言表达。

  (3)如果自闭症儿童的思维过程还没有实现内化,家长需要等待,需要促进自闭症儿童心理能力的提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找政策,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言自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