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训练自闭症孩子的方法有哪些

2013/4/12 9:54:4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人一般都表现的很内向,他们不愿与他人接触,待人冷漠。对周围的人常有不管不问或戒备的心理,喜欢独处。其他同龄儿童喜欢的玩具、游戏,他们不感兴趣。所以家长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训练的方法和原则。那么,我们都要注意哪些方法和原则呢?

  (一)、提供沟通、语言的环境

  自闭症儿童的沟通、语言理解与口语能力是教学上较大的问题。口语表达能力较强的孩子利用平日上课时间之外,也可同时在其它时间尽量提供合适的情境,配合实用的语言进行教学。

  (二)、反复练习与循序渐进

  对于孩子学不会的技巧或行为,可以用逐步养成或增强原理,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练习,并可以将要训练的行为安排在日常生活的相关活动中,反复练习。

  (三)、多变与多样化的安排

  对于自闭症孩子所设计的矫治内容可以加以组合变化,以训练孩子的类化能力,提升认知程度。例如:对于固定走固定路线回家的孩子,可以常换不同的路线练习,让他知道走不同的路都可以回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训练自闭症孩子的方法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