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在婴儿不同时期的表现有什么

2012/10/25 9:05:5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的产生大多在婴儿时期就已存在,但由于大多数家长对儿童孤独症的不了解,不能在婴儿时期发现孩子的孤独症,导致孩子长大后难以治疗:

  孤独症在婴儿不同时期的表现

  儿童孤独症的存在对小孩子的生长是有很大影响的,儿童孤独症在婴儿时期就会有所表现,如孩子在3-4个月、6-7个月等阶段都会表现出与正常儿童不一样的地方。

  3-4个月:

  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在3-4个月的时分就表现出与正常婴儿很不相同的表现,如不容易笑或对外界逗弄没有笑的反应,不认识父母,这是正常孩子所不存在的现象。

  6-7个月:

  孤独症患儿在6-7个月时,做举高动作时身体生硬或松弛无力,患儿还表现为不喜欢将头依偎在成人身上,没有自言自语现象,同时患儿对玩具不感兴趣,他人要抱他时,不伸出手臂。

  10-12个月:

  孤独症患儿在10-12个月则表现为,拿着玩具不会玩,只是反复某一固定动作。与母亲缺乏眼光对视。对声音刺激缺乏反应(像耳聋),不用手指人或物品,不模拟动作,言语发育缓慢。

  21-24个月:

  患儿在21-24个月时会呈现肌肉松弛的现象,常常会摔倒,缺乏眼光对视,看人时只是一扫而过即转移别处。没有好奇感,对环境的变化感到不安或惧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在婴儿不同时期的表现有什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