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训练矫治自闭症患儿应遵循哪些原则

2012/9/5 8:46:3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勇敢地接受孩子患自闭症的事实。

  (2)父母不需要也不必要有内疚和罪恶感,更不能因为这样的自闭症儿童而感到耻辱。

  (3)家人彼此互相体谅,调整生活作息,并做合理分工,以便有效地训练教育孩子,这样训练教育自闭症儿童的路才能走得更长。

  (4)公平地对待孩子,不必因过度关注自闭症孩子而忽略了其他孩子,这样易使其他孩子厌恶和排斥自闭症儿童。

  (5)积极寻求各种渠道并充分了解正确的教养知识及方法。

  (6)以坦然的心情,带着身心障碍的孩子走人人群,让孩子能享有正常的社交生活。

  (7)教育自闭症儿童时不必孤军奋战,要寻求适当的协作,家长彼此互相联系,以发挥团结的力量。

  (8)补救孩子所失能力的同时,更须启发尚未开发的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训练矫治自闭症患儿应遵循哪些原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