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人物 > 自闭症专家 > 浏览文章

刘弘白

2011/5/18 15:08:56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刘弘白

  刘弘白博士,福建省福州市人,出生于台湾花莲,东吴大学毕业后任职国中教师时期,发现许多有学习障碍的儿童却没有适当的方法改善,乃于一九七五年赴美国专攻学习障碍,学成后返国成立刘氏基金会,设立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更将触角延伸至大陆,曾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讲学,并获山东师范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应北京、福州、上海、临沂、济南、徐州、泰山、杭州、天津、西安、桃林、宁波等市邀请演讲或出席指导专题研习,邀请的单位包括福州师范附属小学、实验小学、古楼第一中心小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山东省临沂市教育局、工商局、北京市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北京社会学会社会福利研究组、北京孤独症康复协会、徐州伦理协会、少华街小学、济南市教育局及省立医院等。一九九五年九月,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分部,短短一年半期间已在洛城造成轰动,世界日报、一三○○电台、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风云杂志等,争相邀请访问,使得刘氏教学法,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学障教育观念得以更加的推广。

  他认为,天下没有不是的孩子,因为从教育的角度而言,只有不是的父母与教师,「有教无类」但仍然要重视方法,重视方法之前切不要以为我们已经了解孩子。「学习障碍」是孩子们的困难,是我们以前所不能了解的。

  刘博士是「中华学习障碍协会」发起人与首任会长,也是美国俄顿失读协会(Orton Dyslexia Society)会员。

  学历:

  美国圣名学院特殊教育硕士、美国林肯大学教育博士

  经历:

  台北市立师范学院讲师

  东吴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特教研究所暑修部教授

  高雄市自闭协会顾问

  教育广播电台“超越障碍 迎向阳光”节目主持人

  中、美、台刘氏儿童发展中心创办人

  现职:

  中华学习障碍协会理事长

  财团法人刘氏基金会董事长

  美国俄顿失读协会(Orton Dyslexia Society)会员。

  北京孤独症协会特邀顾问

  著作:

  1.学习能力的障碍

  2.刘博士谈儿童学习障碍

  3.学习障碍100问

  4.如何教出更聪明的孩子(有声书)

  5.台湾地区学业不振儿童基本学习能力训练效果之研究

  6.告别慢半拍

0% (0)
0% (10)

下一篇: 蔡逸周 上一篇: 郭延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刘弘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