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人物 > 自闭症专家 > 浏览文章

田惠平

2009/12/15 14:11:57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田惠萍

  田惠平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的创办人及所长。1989年,她不满4岁的儿子被确诊为“孤独症”。由于当时在我国约有50万此类患儿,而却无专门为此类儿童设立的学校。于是,1993年,她辞去重庆大学的教职,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孤独症儿童早期教育、学前训练及家庭指导的社会服务和研究机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与其他类似机构主要针对孤独症人提供培训不同,“星星雨”的主要培训对象是家长,培训内容包括情绪及指令的运用、强化物的选择与运用、语言训练等。

  个人履历

  工作简历:

  1982—1985          四川外语学院教师

  1986—1992          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1993.3    创办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并任所长至今

  学习、培训及考察经历:

  1978—1982              四川外语学院德语系,德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1986—1987              在联邦德国西柏林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人事管理专业

  1996.2—1996.3        应德国外交部及德国联邦孤独症协会的邀请,到德国考察,

  专题:德国孤独症人的社会康复体系

  1997.3—1997.5       参加美国ELM培训,主题:“社会服务领域的非营利组织管理及孤独症儿童的早期干预与康复”

  1998.6—1998.7       应加拿大使馆邀请,赴加拿大参加非营利组织的管理培训

  2000.11—2000.12     应美国国务院邀请,参加“国际访问者计划”赴美考察,

  主题:孤独症人的训练及社会服务体系

  社会殊荣

  1994   被美国 《读者文摘》(亚洲版)评为“今日英雄”

  1995   获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及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颁发的“展望奖”

  1996   被中国妇女报评选为“十大女性新闻人物”之一

  1998   代表“星星雨”赴卢森堡参加“世界孤独症组织”成立大会,并作为创始成员签字。

0% (0)
0% (10)

下一篇: 邹小兵 上一篇: 杨晓玲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田惠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