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患自闭症孩子丢失 请您帮忙

2009/10/13 8:53:45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陈志强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姓名:黄柏钧

  年龄:6岁

  衣着:黑外套牛仔裤绿色球鞋

  10月10日下午4时30分,一个6岁男孩在沈阳市大万莲社区走失。孩子的姑姑给记者看孩子的照片。如果您知道孩子的线索,请尽快跟家属联系。 记者 陈志强 摄

  满眼的泪水,满脸的憔悴,武萍拿着6岁儿子的照片不停地嘟囔着:“孩子,你在哪里?”

  更令家人担心的是,这个6岁的孩子患有自闭症,独自在沈阳,安全、饮食、住宿要如何保障?

  孩子下楼玩 转眼就没了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万莲派出所门口见到了武萍和孩子的姑姑曾文,武萍脸上还有泪水刚刚擦干的痕迹。见到记者,武萍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停了一会儿,武萍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我家是辽阳农村的,孩子叫黄柏钧,被诊断为自闭症后,我就专门带着他来沈阳做康复治疗。9月1日来后就一直在大万莲社区租房子住。因为孩子有自闭症,所以我特别小心。”

  “10月10日下午4点半,做完治疗回来,我就给孩子做饭,孩子嚷着要去楼下的健身器材上玩,我寻思着我在阳台上做饭,正好能看到他,就让他去玩了。我开始洗菜,一抬头孩子还在,等再看时,孩子已经没了。我就赶紧追下去找,把整个大万莲社区走遍了也没有找到。”武萍说。

  好像在南八马路附近出现过

  孩子的姑姑曾文接过武萍的话说:“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所有的亲戚就都从辽阳来了,孩子的奶奶已经病倒了,孩子的爸爸还在国外打工,我们怕他着急,不敢告诉他。”

  曾文说:“我们接着去看了大万莲社区门口的录像,隐隐约约看着孩子上了一辆297路公交车,亲戚们就拿着寻人启事沿着297路公交车线路寻找,下午4点多,一辆297路公交车司机打来电话,说是在南八马路附近看到了一个很像的小孩,孩子的脸上有青的痕迹,额头还擦破了。”“那个司机他不敢确定,而且开着车,所以没把小孩带到车上。我们赶过去早就没人了,在附近找了一个晚上也没找见。”曾文叹了一口气。

  孩子他妈两天没吃饭了

  “亲戚们兵分几路,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沈阳站、沈阳北站、汽车站;铁西、东陵;孤儿院和救助站也去了,他们说有消息会通知我们。”曾文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照片中的孩子聪明伶俐,满脸的笑容。武萍满脸忧愁地告诉记者:“孩子穿一件黑外套,牛仔裤,绿色球鞋。现在沈阳晚上这么冷,而且身上没有一分钱,你说孩子咋办?要是再碰上坏人……”武萍又泣不成声。

  曾文告诉记者:“孩子他妈两天没吃饭了,你看现在都精神恍惚了。”她说,要是哪位好心人看到了孩子,就赶紧给她们打电话,她代表全家人表示感谢,而且一定会重谢!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智障儿童上课特教助理陪同 上一篇: 打开孩子孤独的心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患自闭症孩子丢失 请您帮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