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RDI游戏总动员8

2007/12/14 9:19:42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打鼓游戏:

道具:直径20cm左右的儿童玩具小鼓一套。

游戏说明:如孩子的打鼓的技巧或动作协调能力不足,先降低游戏的难度,将打鼓转变成拍手。从三人游戏开始,先让孩子通过观察了解游戏内容,理解游戏规则。

游戏方法:父母两人相对而坐,一人打鼓,一人根据鼓声的声音大小、节奏快慢和打击次数,通过拍手进行模仿。孩子则坐在旁边充当裁判的角色,眼神会不停地在父母之间快速转移,以判断模仿者是否正确。

游戏目的:参照、确认、眼神快速转移、注意力、动作调控

游戏变化:

1、角色转换:等孩子熟悉游戏规则并表现出一定的参与兴趣时,交换角色,由孩子来进行拍手模仿,转变成二人游戏。

2、次数的变化:刚开始的活动要简单,只涉及击打次数的变化。可先按一定的规律进行,比如按1、2、3、4、5的顺序或5、4、3、2、1的顺序有节奏的进行,然后再打破规律随意变化击打次数,增加击打次数。

3、加入声音大小的变化:由对比强烈的变化逐渐到微弱变化,由单一的大声或小声(如大大大,小小小,大大大大大大等)逐渐到大小声音混合进行(如大大大小,大小大小大,小小小小大等)。

4、加入节奏快慢的变化:变化的技巧同上。

5、复杂变化:将声音大小和节奏快慢的变化糅合到一起。

6、动作调控:游戏熟练后将拍手模仿改变为打鼓模仿,训练动作的调控能力。除了上述次数、节奏和声音的变化外,还可以增加单双手分别击打、双手同时击打、单双手交错击打,击打鼓的正面、侧面或边沿等变化。灵活多变的手法可以极大地提高孩子的模仿兴趣。

7、同步练习:孩子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后,可以将模仿打鼓的动作变化为同步训练。这需要孩子有更高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动作调控技能,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随时保持高度警觉状态。

8、其它变化:将用鼓棰打鼓改为用手拍鼓.

0% (0)
0% (10)

下一篇: 老师,请问我的糖果在哪里?~RDI教学笔记 上一篇: RDI游戏总动员7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RDI游戏总动员8]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