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孩子不说话并非“贵人语迟”

2005/10/20 9:03:2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研究表明:早教可为孩子“增商”5%—10%

  通过早期教育,不但能使孩子总体发育水平提前,而且,通过系统的早期教育,孩子的智商能够提高5%—10%。昨天,市妇幼保健所幸福泉宝宝潜能开发亲子俱乐部专家透露,目前许多年轻父母不重视孩子早期教育,甚至有的孩子两三岁了还不会说话,可其父母对此不以为然,原因是他们相信“贵人语迟”的老话,类似观念正影响着孩子生长发育。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而目前我国现有的教育体制,儿童一般在3岁以后才能上幼儿园接受系统教育,3岁之前的早期教育成了“空白”。而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人类的50%的智力是在4岁前获得的,所以开发这一时期的智力显得尤为重要。据市妇幼保健所专家介绍,目前许多孩子两三岁了仍不会说话,而年轻的父母根本就不急,认为“贵人语迟”。早期教育专家对此持反对态度。据介绍,孩子早期语言对幼儿智力发育尤为重要。孩子在出生后的36个月内,大脑信息传递通道迅速发育,支配孩子一生思维和行动方式的运动源处于形成阶段,而言语正是一个人对事物的认识及感觉更直接的方式。通常情况下,孩子是否聪明的因素不外乎遗传和环境两大方面。遗传的因素在新生命诞生后几乎是不可改变的,而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环境,多给孩子提供学习、讨论、表现的良好的教育空间,可以多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

  据市妇幼保健所幸福泉宝宝潜能开发亲子俱乐部专家介绍,两岁多的男孩王杰(化名)在参加早期教育前,月龄26个月的总体发育水平不到25个月孩子的水平。经过一个季度的训练,测评结果发现,月龄29个月的总体发育水平达到35个月的孩子,能力商由原来的96提高到117,达到优秀水平。据介绍,像王杰这样的孩子很多,一般经过系统的早期教育后孩子的智能商都能够提高5%—10%。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不说话并非“贵人语迟”]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