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天津发起消除偏见温暖脑瘫及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2013/8/20 8:38: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渤海早报联合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发起了“天津好作业:征集千人拥抱,温暖脑瘫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共有26名中小学生在名人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作业,他们还把对脑瘫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传递给了社会更多的人。
 
  近日,天津好作业名人导师、圆梦特教中心负责人徐秋楠主动提出为暑期中小学生布置一份特殊的公益作业,即让孩子们走进并了解脑瘫、自闭症儿童。在徐秋楠的指导下,渤海早报、天津义工服务队发起了“天津好作业:征集千人拥抱,温暖脑瘫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渤海早报在8月13日向本市中小学生发出邀请后,很快就有26名天津好作业学员接受了任务。
 
  “老师,自闭症儿童有暴力倾向吗?”,“我们和他们沟通,他们能理解吗?”孩子们在接受任务前心情忐忑,心中有很多问题和疑惑。在义工服务队义工的介绍下,孩子们初步了解了脑瘫、自闭症孩子们的基本情况。
 
  刚刚迈进圆梦特教中心,就有3名孩子表现得很不适应,甚至直接躲到了义工的身后,嚷嚷着不想参加活动了。圆梦特教中心负责人、好作业名人导师徐秋楠引导着孩子们走上前去,并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每一名脑瘫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告诉学员们应该如何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相处。
 
  8岁的霍怡然起初心中有些胆怯,通过了解后她主动提出想教脑瘫患儿王迪区分颜色、摆积木。每当王迪顺利地完成“任务”后,霍怡然总会为他鼓掌,慢慢的,彼此也熟悉了起来。王迪还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女孩,送给霍怡然。徐秋楠告诉26名学员,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遇见了这样的脑瘫自闭症孩子,请不要歧视他们,要尝试去接触他们,接纳他们。
 
  和脑瘫自闭症儿童深入相处后,26名学员以小组为单位,从西北角徒步至古文化街。一路上他们向游人宣传自闭症知识,倡议市民为自闭症患者签名送祝福,并请路人伸出温暖的臂膀,拥抱这些特殊的孩子。很多路人了解了活动的意义后,还主动为特殊孩子们捐款。
 
  义工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这项好作业不仅让孩子们对脑瘫自闭症儿童多了一份了解和爱心,更通过孩子们向社会传递了对这些特殊群体的理解和关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天津发起消除偏见温暖脑瘫及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