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为何男孩或是女孩几倍?

2019/3/1 10:44:51 来源:资讯中心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自闭症,但自闭症究竟是男孩比例多还是女孩比例更多?据外媒Sciencealert报道,德国歌德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大脑结构为典型男性的女孩比起大脑结构为典型女性的女孩更有可能患自闭症,该发现有助于解释男孩被诊断出自闭症的几率是女孩的2~5倍,该项研究报告发表《美国医学会精神病学期刊》上。

  据悉,自闭症指一系列神经发育障碍,其特征是社交障碍、语言沟通及非语言沟通障碍。其中男性和女性的大脑并非全都不同。只不过特定的神经结构在男性大脑中更常见而已,大脑皮层就是其中一种。

  为了了解这是否在自闭症发病率中扮演了某种角色,该团队选取了98名患有高功能性自闭症的成年人(49名男性49名女性),并给他们做MRI扫描,评估其大脑皮层的厚度。大脑皮层这个部位在记忆、注意力、感觉和意识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男性的大脑皮层通常比女性更薄,但所有成年自闭症患者的大脑皮层都更薄一些,并且女性大脑皮层厚薄差异更加明显。换句话说,那些大脑皮层更像男性的女性,更容易患自闭症。

  据科研人员表示,该项研究样本量小,需要更多信息才可以准确预测到更薄大脑皮层预示自闭症的准确程度,因而该实验该存在一定局限性。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是怎样形成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为何男孩或是女孩几倍?]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