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融合课堂,踏梦起航

2015/8/24 10:59: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星星的孩子幼儿园融合纪实
  数月苦寻,一朝圆梦。2015年8月21日,对于瑞曼的小雨人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庆贺的日子。星星的孩子要上学了。经过数月的策划与寻找,孩子们的幼儿园融合之路终于被打通。
  这天下午还未上课,家长们就早早的来到了瑞曼,他们显得有些紧张和激动。与此同时,办公室里忙碌了一中午的老师们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她们在为孩子们下午的幼儿园融合做着准备。从出发到回来,事无巨细,考虑的面面俱到。
  三点整。小朋友们排队走出瑞曼。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来到牵手贝贝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和园长已经早早的等候在门口。一看到孩子们的到来就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面伸出双手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一面小心安抚缓解他们到了新环境的不适感。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孩子们并没有出现我们预想中的哭闹,反倒是排着队,乖乖的跟着老师来到了教室。
 
 
小雨人排队走进幼儿园
 
  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孩子被穿插安排在牵手贝贝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中间。刚开始,老师们都还有些紧张,无数想法在脑海里飘荡,孩子们哭闹怎么办,幼儿园小朋友会不会不愿意和他们玩,会不会忽然站起来到处跑...几分钟后,小雨人们的表现让我们的顾虑烟消云散。孩子们竟然跟着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手指游戏,这让我们的老师再次惊讶不已。
 
 
小雨人在自我介绍
 
 
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手指游戏
 
  随后,小雨人和孩子们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寿司,小雨人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老师发现这一现象以后,呼吁帮帮身边的“新同学”。不擅于主动交流的小雨人们在小朋友们的主动呼唤下,竟然也像模像样的做起了寿司。
 
正在做寿司的小雨人
 
 
自己做的寿司吃起来真美味
  下课了,小雨人要回家了。小朋友们和小雨人挥手告别。瑞曼安方老师把带来的礼物分发给幼儿园的小朋友,感谢他们愿意和星儿们一起玩,并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帮助他们。
 
和小雨人挥手再见
 
 
安方老师给幼儿园小朋友分发礼物
  放学了,代替来时的忧虑,老师和孩子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孩子们在融合班级中得表现也给了老师和家长们很大的信心。
  抓住一切让孩子回归校园的机会,抓住一切让孩子接受融合教育的机会。瑞曼一直在路上。  放学了,代替来时的忧虑,老师和孩子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孩子们在融合班级中得表现也给了老师和家长们很大的信心。
  抓住一切让孩子回归校园的机会,抓住一切让孩子接受融合教育的机会。瑞曼一直在路上。
  放学了,代替来时的忧虑,老师和孩子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孩子们在融合班级中得表现也给了老师和家长们很大的信心。
  抓住一切让孩子回归校园的机会,抓住一切让孩子接受融合教育的机会。瑞曼一直在路上。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做有心人,享大收获 上一篇: 爱与阳光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之关注星星的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融合课堂,踏梦起航]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