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须密切关注

2013/10/11 10:25:36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3年10月10日是第2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在精神疾病中,孤独症不仅是一种儿童精神疾病,还是一种严重威胁患儿健康的疾病,将影响患者一生,给患儿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孤独症儿童躲在门帘后面自娱自乐

  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标准中将儿童孤独症纳入精神残疾范畴。近些年来,其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不少的成年患有精神疾病大都是儿童时期就存在了疾病问题,尤其是儿童2~6岁时期,这一时期是治疗孤独症疾病的关键时期。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少孤独症患者仍然可以融入正常的生活中。

  研究发现,孤独症的发病年龄一般在3岁之前,症状主要表现在社会功能方面,包括社会交往、交流及行为刻板、兴趣下降等,社会功能障碍、行为兴趣刻板及语言沟通障碍等三大核心特征。

  家长要紧密关注孤独症儿童的行为问题

  有些孤独症儿童时常会出现一些冲动性行为问题,比如打人、自残等,对周围人便造成了一定的生命威胁,所以日常生活中,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举动。有的孤独症儿童会通过过激的行为、或者因控制不住自己,出现打人、掐人等问题行为。接触过孤独症儿童的人都知道,往往有一部分孩子做出一些行为表现,是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家长需要紧密关注孩子的这些行为问题,避免给他人带来生活的不便。同时需要留意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孤独症儿童多数伴有多动行为,家长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找不见孩子踪影。

  孤独症治愈之路任重而道远,需要采取生命全程来对孤独症儿童进行行为干预,康复训练治疗中主要采纳特殊教育与行为干预相结合的方式。当然,社会技能的培养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行为问题须密切关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