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什么是自闭症孩子的语言交流障碍

2013/5/10 9:20:1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语言交流障碍是自闭症中表现得最为显着的特征。其中有非语言交流障碍和语言障碍(语言发育延迟或不发育,语言内容、形式的异常等几个方面)。

  一、是语言理解能力受损。不理解或不能理解别人讲话的意思。

  二、是语言发育延迟或不发育。指病儿语言发育较同龄儿童较晚,有些甚至不发育,仅以手势或其他形式表达自己的要求。也有部分病儿2~3岁以前,语言功能出现,后来又逐渐减少甚至完全丧失。据相关资料报道,有些人从此终生不语。

  三、是语言形式、内容异常。指自闭症病儿语言功能即使存在,也不会主动与人交流;不会用人称代词,经常把“你,我,他”混淆,常常重复对方的话,不会说“是”,只有简单的刻板的几个字或词重复使用,更不用说有任何感情色彩了;其语言的语调、语速、节律、重音也异常。

  四、是言语运用能力受损。有些自闭症患儿会背儿歌、广告词,而用于交流的语言很少,不会主动交流'只会用刻板重复的短语进行交谈,而且常常纠缠于同一话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什么是自闭症孩子的语言交流障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