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到青春期后常见的行为问题有哪些

2013/1/15 8:53:4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焦虑情绪

  表现为胆小、紧张、忧虑,由于他们的言语表达困难,不能正确地表达内心体验,只能靠观察到孩子的异常表现。如对周围人及事物过分敏感,好猜疑,做事犹豫不绝,纠缠家里人,不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怕黑暗,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坐立不安。

  有的孩子拒绝上学,不能提及学校的事,如与同学发生矛盾后,即出现强烈的情绪反应,吵闹不止,或伴有强迫动作,如反复关门,表现得非常警觉,反复上卫生间小便,实际又没有,发脾气哭闹等等。

  有些孩子表现躯体不适:心跳呼吸加快,疲倦,四肢发凉,食欲不振,胃肠功能紊乱,食欲明显减少,个别伴有呕吐、腹泻、小便频、每次量少、入睡困难,黑白颠倒,易惊醒,多恶梦,情绪变化无常。

  抑郁

  表现情绪不稳定,外界环境的稍稍改变,易引起情绪变化无常、低落、回避、退缩、怕困难、对挫折的耐受能力差、兴趣范围减少,活动明显减少,整天闷闷不乐或不高兴,反应迟钝,与人接触更为减少,接触被动,不愿出门,问话回答极为简单。

  有的孩子多卧床,生活懒散,洗漱、进食均表现被动或出现无缘无故的哭泣,社会功能受到影响等等。

  冲动伴攻击性

  由于它们在青春期的人格尚未发育成熟,加上与人沟通及交往有一定障碍,言语表达落后于同龄儿童,做事往往不考虑后果,不考虑对家人或邻居的影响,自控能力较差,生活中的一点点要求不满足,即发大脾气,摔东西,毁坏物品。

  如把东西从窗户扔到楼下,根本不考虑会砸伤别人.

  有时伴有突如其来的冲动,打人、踢人、揪头发,抓人,掐人,咬人,对亲近他的家人态度凶狠,专门欺负对他溺爱迁就的人。

  有时竭尽残暴,把家里养的小动物从楼上扔到楼下,残杀虐待小动物等等。

  个别孩子故意把大小、便拉在裤子里或抹在墙上。

  有的孩子看见玻璃制品就摔,好像是为了听响,引起别人对他的注意。

  有的孩子暴饮暴食.

  自伤、自残

  由于大多数孩子言语表达困难,他们很难完整表达自己的内心体验,加上周围环境有时不能宽容,或父母关系紧张,家庭不和睦,引起孩子的暴躁情绪,从而出现过激行为。如用头撞墙,自己用手搧自己耳光,反复的咬手,将手背或手指咬成很厚的茧子或咬出血,以此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到青春期后常见的行为问题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