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残自虐的自闭症孩子

2013/1/11 8:24:19 来源:水母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残自虐的自闭症孩子

  莱州土山镇西薛村孙丙丽女士8年前生下了一名男婴,孩子长到两三岁时有自残行为,他不停地用头撞墙,经常磕得满墙是血,父母看了很揪心。后来孙 女士带着儿子到医院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自闭症,但孙女士一家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家境贫寒,多年来一直无钱为孩子治病,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病情恶化,自残自虐愈演愈烈。

  8岁男孩自残自虐,初步诊断罹患自闭症

  昨日,市民唐永新先生致电96110,他说孙丙丽女士是自己的朋友,因为孩子有病生活过得特别苦,前不久他到孙女士家探望,看到孩子自残自虐,满身是伤,十分同情,希望通过报社呼吁社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治好病。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孙丙丽,她告诉记者,儿子孙鹏今年8岁了,刚出生时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两样,可是长到两三岁时,孩子不但不会说话,还开始用头不停地撞墙,脑门、脸上全是血。

  “我当时非常诧异,同龄的孩子早已会开口说话,可是鹏鹏却怎么教也不会,还有自残倾向,便将他送往了莱州医院,可医生看不出得了什么病,后来又去了青岛山大附属医院,医生初步检查认为孩子可能得了自闭症。”孙丙丽说,由于她和丈夫是地道的农民,没有经济条件为孩子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孩子就这样被接回了莱州。

  自我伤害愈演愈烈,母亲只好把他绑在木椅上

  过了几年,鹏鹏渐渐长大,虽然能下地行走,但是和别家的孩子还是有明显的差异,脚跟不能着地,而且意识不清。“孩子除了睡觉外,总是消停不下来。因孩子有自虐行为,担心孩子出事,我也不能出门打工,只得待在家里照顾他。”孙丙丽介绍,后来村子一邻居家的女儿从青岛回村探亲,看到孩子非常可怜,出于好心,将孩子又接到了青岛看病,在青岛儿童医院进行二次深入检查,做了脑电图、磁共振等,但还是没确诊是什么病,医生只是说可能患有自闭症。

  鹏鹏被初步确诊得了自闭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用手不断地击打面部和胸口,常常把自己的脸、手、胳膊打得血肉模糊。孙丙丽家里常备物品最多的是纱布、红药水、创可贴等,六年来、孙丙丽为孩子擦药水、包扎伤口成了家常便饭。“现在家里的墙上、桌角、被褥全是孩子磕碰的血迹,就是晚上睡觉我和孩子他爸也睡不安心,要盯着他就怕出意外。”孙丙丽愁容满面地对记者说,现在孩子长到8岁了,力气也大了,但是生活还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担心孩子因自残而发生意外,她和丈夫只得将孩子绑在一个木椅上,椅子的坐板凿空,孩子穿着开裆裤,底下放一尿盆,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孩子自残所带来的损害,孩子坐在上边还可以大小便自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残自虐的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自闭儿妈妈 游客:自闭儿妈妈  2013/5/31 1
看到这篇帖子我很悲痛,因为我和他父母一样的遭遇,也不断在网上寻求帮助。我孩子10岁了,自残得厉害,动不动就是打自己的头,很多时候就是绑起来,力气又大,很多时候招架不住他,2岁多发病,接着去康复学校训练过两年多,收效甚微,费用又高。一般家庭是承受不起的,并且要长时间不停的训练。不然会退化。自闭孩子的家庭是悲惨的,这样的孩子让全家不安宁,医学上称“不死的癌症”。没有药可以治愈,终身制训练。也没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救助,要去正规学校训练,那一笔高额的费用让一般家庭望而却步。自闭儿家庭的苦是常人无法理解的,我代表这个弱势群体呼吁社会的关注,政府的重视和扶持。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