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不慎走失仍未归

2012/11/7 8:16:24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这大冷天的没吃没喝,也不知道孩子这三天是怎么过的?”11月料峭的寒风中,心忧儿子下落的韩春华几度哽咽。自从11月3日下午患自闭症的儿子走失之后,她和家人苦苦寻找至今未果,焦急担忧之下紧急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得社会大众的关注,帮助他们早日找回儿子赵言。

  韩春华告诉记者,赵言今年18岁,身高170厘米,大眼睛双眼皮,偏瘦,下巴上有些微小胡子。因为患有自闭症,赵言不会说话,一不顺心就会咬自己的手背,导致两个手背上都有咬出来的疤痕,最近天冷空气又干燥,不少疤痕又开始流血化脓。走失那天,赵言身穿一件藕荷色夹克式棉袄,下身穿休闲蓝裤子,脚穿白色运动鞋,鞋面上有黑色条纹。

  韩春华家住秦市海港区军工里小区,11月3日下午一点半多,因为赵言在家待不住心情烦躁,69岁的爷爷就像往常一样带他出门溜达,一般在附近马路上绕两圈就回家。那天赵言走在前面,爷爷跟在后面,走到秦市妇幼医院附近时,因为赵言走得太快,爷爷年纪大了追不上,结果一个不慎就找不见了。家里人焦急万分,不分昼夜四处寻找,三天下来,海港区几乎都走遍了,赵言的父亲还往开发区走了两次,均失望而归。

  “我们家是低保户,我为了照顾儿子下了岗,他爸爸也是下岗的,每个月打工仅有1千多元收入,现在我们的小女儿上幼儿园,家里的开销大了,我只好也出门打工补贴家用,赵言让他爷爷看着。要是我自己看着,也不会三番两次地走丢了……”说到这里,韩春华不禁掩面低泣。原来,此前赵言也曾走丢过两次,一次在市区华联商厦附近找到了,另一次是从海阳路夜市上找到的。韩春华说,赵言非常喜欢翻书,总爱拿着书哗啦啦地翻,在海阳路找到那次他就是在地摊上翻书。

  为了找到孩子,这些天一家人想尽了各种办法,托朋友帮忙在网上发帖、去广告店制作寻人启事四处张贴……可惜现在管得严,寻人启事也不让乱贴,往往是前面刚贴上后面立刻就被人清走了。“那也得贴呀,这样才有可能有更多人看到,找到的希望也更大。”昨日下午,韩春华抱着厚厚的一叠寻人启事满面忧伤地告诉记者。“家里人说话赵言还能懂,在外面他根本不会跟人交流,心烦的时候只会双手捂着耳朵乱嚷。他不会过马路,也不会躲车,饿了渴了也不会要,这些天都不知道孩子是怎么过的……”韩春华再次哽咽出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不慎走失仍未归]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