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孩子不听话 或是一种病

2011/12/21 9:4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些小孩有时会不听大人话,此时,父母或安抚、或训斥、或转移其注意力,让孩子顺从。不过,如果孩子任性成性,那就可能是种病,英国研究人员称之为“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

  这种综合征由伊丽莎白纽森中心研究人员首次定义,是一种普遍性的发育紊乱,患者对任何要求都没有反应。

  这种病属于自闭症谱系障碍,是一种非典型自闭症。症状包括婴儿期表现消极,譬如不喜欢玩具,“只是看着”;不回应或抵制大人的平常要求,逐渐发展至病态程度,似乎大人的要求给自己造成难以忍受的压力;做任何事情都要用自己的方式。

  另外,症状还包括早期语言能力发育迟缓,说话内容稀奇古怪,面部表情过于生动;表面上擅长社交,实际上缺乏社会认同感、荣辱感、责任感,对表扬或惩罚无动于衷等。

  伊丽莎白纽森中心已经确诊250名儿童和成人为病态性回避要求综合征患者。中心研究人员说,医学界目前对这种综合征了解甚少,确诊的患者人数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禁锢了儿童的纯真 上一篇: 小儿自闭症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不听话 或是一种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