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深圳首个政府办公益性孤独症康复中心成立

2011/8/10 9:03: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天,宝安区儿童孤独症康复基地开班仪式暨科普知识培训班,在区计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开班首节课,国内知名的儿童发育行为专家中山大学教授邹小兵为宝安社会儿童孤独症机构的工作人员及部分患者家长讲授了孤独症儿童的相关知识。据悉,这是深圳市成立的首个具有政府背景的公益性儿童孤独症康复基地。该基地旨在通过对7岁之前的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干预,并对其家长进行相关培训,来提高社会各界人群对孤独症的认识,早发现孤独症儿童患者并给予早期治疗。

  目前,在宝安经过医学鉴定的孤独症儿童患者共有25名。“而现实情况却远不止此数据”,宝安区计生工作人员介绍。而根据计生部门统计,在独生子女父母申请生育第二胎时,梳理病情发现,孤独症成为单个病种中,发病率最高且呈上升趋势的病。由此可以看出,提升社会对儿童孤独症的认识并提前进行干预治疗就颇为重要。去年10月份,宝安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与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深圳市人口基金会共同承担了广东省人口计生委重点科研项目《儿童孤独症病残家庭分子流行病学及社会支持系统研究》。

  经过前期的准备和筛选,儿童孤独症康复基地正式开班。目前已经确定了4名儿童患者在康复中心接受干预治疗,并借此培训相关师资力量,为今后探索一套政府扶持的公益性机构奠定理论基础。据悉,这4名患者均为免费治疗,由深圳市人口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今后,此项目还将获得宝安慈善会资金的扶持,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等项目结束后,依据研究理论,宝安将针对孤独症儿童探索建立一整套完善的社会公益性救助体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深圳首个政府办公益性孤独症康复中心成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