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上海行为艺术演出迎接世界自闭症日

2011/3/30 11:50: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宝贝你把自己关进了房间,留给爸爸妈妈一片阴雨天。你吝惜每一句简单的语言,喊一声妈妈,真的太难。妈妈要怎样做才能走进你的世界,怎样让你认知外面的世界。牵你的小手,和孤独告别,是妈妈今生要做的一切……”这是国内一位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写给自己孩子的歌。家有自闭症儿童,父母的心痛和无奈,外人无法真正体会。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约有3500万各类自闭症患者,中国有近200万人的自闭症患者。平均每1000个人就会有6个全球自闭症患,平均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是类自闭症患者这样的数字超越艾滋病,超越癌症。因其病因不明、无药物可治,因此,攻克自闭症,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关注自闭症,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为帮助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减少痛苦,努力恢复患者的生活机能,许多社会上的有识之士纷纷自发组织起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上海知名证券投资服务商益盟操盘手早在2007年通过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益盟彩虹A.I基金”,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设立了“彩虹关爱特殊儿童专项扶持计划”,在陕西,同样为自闭症儿童设立了“彩虹基金”,用以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机构的设立和专业教师的培训,通过切实的行动唤起更多社会群体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支持。四年来,有数百位小患儿在益盟软件的支持下接受专门的康复培训,有效缓解了病情。同样,这家企业针对自闭症患儿的种种义举更是获得了社会公众广泛的尊重与认可,有一些社会机构亦主动加入到这支爱心队伍中来,成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上海知名证券投资服务商益盟操盘手将与青聪泉一起,2010年4月2日下午13:30在上海图书馆前门(徐汇区淮海中路1555号)举办一场主题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的行为艺术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上海行为艺术演出迎接世界自闭症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