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贵人语迟”未必是好事

2007/12/10 8:36:42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专家提醒,七岁前无语言能力,其将不能完整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捷)前天,首届广州国际孤独症论坛开讲,来自美国、日本和国内的孤独症研究权威专家聚首,一同探讨这个被称为“精神领域癌症”的难题。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半个世纪以来,孤独症发病率有显著上升趋势,至2000年已经成为常见病。

  儿童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北京大学医学遗传中心主任钟南介绍,根据美国相关部门在2005年统计,每150名婴儿中就有1名是孤独症患儿。“中国有贵人语迟的说法,家长以为小孩子迟一点才学会讲话没问题,其实是很不对的。”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李雪荣过去30年主要从事儿童精神医学工作,她这样提醒说。正常儿童的心理发展有时序性,语言的发展更是如此。语言发展最重要的黄金时段为一岁半到三岁,到五岁已能掌握数千个词,七岁口语功能已基本发育完全。“如果在七岁以前没有语言能力,那么语言能力基本上已不可能完整发展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贵人语迟”未必是好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