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智力有问题么?只有儿童会得自闭症么?

2021-11-18 9:2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智力低下是自闭症儿童的常见伴发症状,但并不是诊断自闭症的唯一必要条件,不同的自闭症儿童的智力发展不一样,大部分自闭症儿童存在智力低下,因为自闭症儿童存在社交方面的障碍,所以在测评智力时不能完全真实的判断孩子的智力水平。

  自闭症儿童的智力水平主要依靠临床的综合评价,根据国际自闭症最新概念,轻症的自闭症患者智力是正常的,大约1/3的自闭症儿童存在智力低下。

  自闭症四个标志性特征:

  ①与一般人群不同的社会交流障碍

  ②语言与交流方面的障碍

  ③对变化的拒绝、对规律的遵守、对动作的怪异、重复性的行为

  ④在儿童时期体现的症状

  自闭症的病因

  ①多基因遗传、复杂性的疾病

  ②是带有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在特定环境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疾病

  ③环境因素

  自闭症只有儿童会得?

  答:不是。

  研究发现,孤独症是在儿童出生前产生的,在出生后几个月至三岁逐步出现自闭症症状,有的期初表现与普通儿童无异,但功能逐渐倒退,产生自闭症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自闭症的核心症状可能会持续终生。虽然科学与及时的康复可以帮助自闭症儿童不断进步,走向独立,但并不表示自闭症会止于儿童时期。

  家长如何早期发现自闭症倾向?

  1.孩子6个月大时:没有灿烂的笑容或高兴的表情

  2.孩子9个月大时:没有和周围人互动的声音、笑容或面部表情

  3.孩子12个月大时:对于别人叫自己的名字缺乏反应

  4.孩子16个月大时:没有语言

  5.孩子24个月大时:没有有意义的两字短语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谱系障碍的特点竟然是!——你家孩子有这些表现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智力有问题么?只有儿童会得自闭症么?]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