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自闭症人际关系发展干预RDI应用原则

2020/8/1 10:16: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重于孩子的能力:把复杂的社会活动简化到简单的游戏中,让自闭症儿童可以玩起来,能玩起来后才去想把目标放在哪里,主要让儿童有一种很想亲近人、很想和人玩的感党,儿童才会有信心和动机来参与活动。

  2、和能力相当的伙伴一起:先和年龄大的孩子活动,再和年龄较小的孩子活动,最后和同龄人活动。

  3、重心在非语言沟通上:让自闭症儿童理解肢体语言的沟通意图,儿童要学会如何把注意力集中在情绪资讯上。

  4、及时停止:玩得高兴的时候及时停止。不要玩到心力透支,享受和自闭症儿童一起玩的乐趣。 学习和技巧以后有很多机会可以学,但情绪和动 机就像汽车的油一-样,没有动机就跑不动,有了动机就不会停下来。

  5、确定教导的技巧有意义:教了的东西,自闭症儿童要去用它,才会有意义,不要急着学很多东西,但要让儿童学到的所有东西都是他自己的东西。

  6、师徒关系、引导式参:强调发现而不是教学,不是你教他,他才学会而是他自己发现,从经验中发现"哦,原来你的表情告诉我那个东西藏 在那里”,让他自己发现原来人生是这么有意思。

  7、要学会等待:关系的发展是自闭症人际关系发展干预rdi的核心。自闭症儿童家长可能因孩子表现而发展出一套与照顾一般孩子不同的方式,通常较为负面, 而关系上的信任度亦会变得相对较低。专业训练人员会着重为家长和自闭症儿童建立基本亲子关系做基础巩固,然后做出整体全面的训练。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人际关系发展干预疗法(RDI)及其对自闭症儿童训练的启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人际关系发展干预RDI应用原则]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