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垃圾DNA”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2019/6/4 8:36:13 来源:央广网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垃圾DNA”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脱氧核糖核酸(DNA)是人体内重要的遗传物质,过去认为其中相当部分没有用处,是“垃圾DNA”。但一项新研究显示,“垃圾DNA”如果发生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分析了1790名自闭症患者的基因组。这些患者没有自闭症家族史,其病情更可能来自基因突变。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技术建立了一个分析模型,比较了自闭症患者与其未患自闭症的兄弟姐妹等亲人的基因组,结果显示,“垃圾DNA”的突变可能影响某些基因的调节和表达,增加患自闭症的风险。

  据介绍,人类基因组中仅有1%到2%的部分负责编码蛋白质,其余部分曾经被认为是没有用处的“垃圾DNA”。但近来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垃圾DNA”在许多生理机制中起到重要的调控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成果不仅为探索自闭症病因提供了新视角,还提示人们可以用类似方法探索“垃圾DNA”在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中的影响。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中英专家以AI技术探索自闭症儿童居家康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垃圾DNA”突变可能引起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