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给自闭症孩童一片天

2015/12/31 16:11:51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让自闭症孩童更好康复30余个家庭自费举办公益讲座

“你好,我们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让社会多一点了解和宽容,不要漠视与歧视自闭症儿童,我们会尽力把孩子教好。”日前,我市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向本报讲述了自闭症孩童家庭在孩子康复与教育方面的诸多故事,并表示,在2016年1月份,她将与临沂的其他30位自闭症孩童父母共同组织一场公益培训,助力自闭症孩童的康复。通过交流,记者对我市自闭症孩童群体有了一个大致了解,并对自闭症孩童父母的辛劳付出肃然起敬。

这位母亲名叫孟凡平,今年虽然才38岁,但是看上去却比同龄人略显沧桑,她的孩子今年已经6岁,虽然患有自闭症,但是在孟凡平的眼里,孩子并不比普通孩子差多少,她始终对自己孩子的康复抱有很大的信心。在与记者交流时,她用听上去轻松、平常的语气介绍道,自闭症,也叫精神上的“癌症”,是真正的不治之症,这个无情的宣判,就像是把人关进一个永远的牢笼,任你如何挣扎也不可能逃脱。每天凝视孩子美好如雕像般的脸庞,轻抚他柔软的头发,蚀骨的爱与痛都会一次次侵袭她脆弱的心灵。孟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是一个个例,几乎所有的自闭症孩童父母内心的想法都和她相差不多。

“面对孤独症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一边教育孩子,一边培训家长,只有先把家长教会了,才能让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得到更好的教育。”孟凡平告诉记者,如今社会对于自闭症孩童的认识还十分有限,当看到自己的孩子行为异常或者言语怪异时,周围大部分人都会产生漠视甚至歧视的行为,而作为一名自闭症孩童的母亲她虽然已经有了很强的心理抗打击能力,但是每一次这样那样的遭遇都会深深刺痛她的心。

据她介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都能够与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与学习,目前临沂市有200余名自闭症患者家长共同建立了一个交流群,平日里经常在孩子教育方面互相沟通交流,时间长了还会组织一些聚会。此番由她与其他30余位家长共同发起的公益培训讲座,是希望能够邀请专家前来指导他们如何教育自闭症孩童,公益讲座得到了团市委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全国自闭症领域知名教师万颖老师在得知这一公益行动后,大力支持并免费前来为临沂众家长进行专题讲座,临沂河东区零工市场更是免费为讲座提供了会议场所,与此同时众多爱心企业家们也是纷纷免费提供会议所需物品等,所有的爱心举行都让自闭症孩童的父母们倍感暖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给自闭症孩童一片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