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西部地区第六届身心障碍人士家长论坛

2014/10/21 15:19: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身心障碍人士家长论坛”由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于2009年发起,论坛的主旨是:搭建家长、专业人士、社区服务者之间的交流平台,促使家长在分享中学习并互相分享成长经验,发展本地的家长互助、倡导工作的开展,使家长团体成为西北地区残障者服务的受益者、志愿者、倡导者和推动者。论坛每年10月份召开,由不同的合作方资助,每年主题在征求家长需求以及根据行业现状而确定。
 
  2013年的家长论坛邀请了广州融爱行以及郑州彩虹族两个融合教育推进发展较快的城市以及部分优秀的家长,对融合教育进行了深层次探讨。论坛之后,家长们很快组建了依据西安环境需求之下的家长行动小组,自发组织小组前往郑州对融合教育做了深入学习,之后与普通幼儿园开展了融合教育,并与政府、学校做了大量沟通。
 
  西部地区第六届身心障碍人士家长论坛于2014年10月25日至10月26日在西安西京医院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西部省份的身心障碍者人士家长、教育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康复工作者以及相关教育部门嘉宾共300多人参与。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将围绕“身心障碍人士的权益”、“身心障碍儿童融合教育”与“身心障碍人士就业”三个部分进行,分别邀请了中精协主席温洪女士、心智障碍服务创新联会秘书长宋颂先生、重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梁英女士、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家庭志愿中心创办人王晓更女士、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教授许家成先生和郑州奇色花融合幼儿园园长蔡蕾女士作为相关主题的讲师。同时,在各地家长工作站、各机构陆续成立家长委员会以及各类家长小组的背景下,我们也期望借此机会能和大家一起探讨目前各家长小组开展的工作和遇到的挑战,分享彼此的经验,并共同探讨未来我们一起合力推进的事项。
 
  为了我们的孩子,期待您参与本届论坛,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第六届家长论坛日程
 
  主讲内容描述分享人
 
  10月25日(8:30-20:30)
 
  中国心智障碍者受教育权观察与分析  心智障碍服务创新联会秘书长 宋颂先生
 
  如何推动特殊需求人士的美好生活重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 梁英女士
 
  大龄孩子的支持性就业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家庭志愿中心创办人 王晓更女士
 
  融合教育的探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教授 许家成先生
 
  助人、自助、共享郑州奇色花融合幼儿园园长 蔡蕾女士
 
  陕西家长工作站各站负责人座谈   温洪女士
 
  10月26日(9:00-12:00)
 
  中精协、心智联会和壹基金介绍各自机构在家长工作方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温洪 宋颂 刘会峰 廖艳辉
 
  家长小组代表、陕西各区家长工作站站长及身心障碍人士家长共同探讨家长代表
 
  讲师介绍
 
  温  洪:中国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主任。
 
  梁  英:重庆向阳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特殊孩子家长,专长:特殊孩子的未来美好生活和大龄青年社区生活模式介绍。
 
  王晓更:特殊孩子家长,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家庭志愿中心创办人之一,全国心智障碍家长组织联会理事长。
 
  宋  颂:心智障碍服务创新联会秘书长
 
  许家成: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教授。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市特殊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特殊教育创新团队负责人,北京市特殊教育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特殊教育研究,专攻智力障碍儿童教育,在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方面具有学术专长。主持全国培智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研制,承担过多项国际国内特殊教育研究项目。
 
  蔡  蕾:河南郑州奇色花融合幼儿园园长,拥有十几年的融合教育经验,为融合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冯  新: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合鸣网”工作委员会成员。2012年:担任“广东省残疾人服务业协会”秘书长。2010年: 社会组织自律吧(USDO)协调组员 发言人、心智障碍服务创新联会发起人、监事。2009年5月: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障碍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刘会峰: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海洋天堂计划”项目,项目官员。
 
  拉拉手简介:
 
  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东关,成立于2002年。面向3-16岁自闭症、智障人士及家长从事自闭症、智障儿童早期干预训练、学龄教育、家长培训等多方位的服务。2002-2014年,“拉拉手”已为1500多位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了服务。拉拉手探索出了适合陕西本土教育环境,满足特殊孩子及家长需求的特殊教育模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西部地区第六届身心障碍人士家长论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