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常州:举办“星心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亲子活动

2014/3/25 11:16:1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年4月2日,是第7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天(22日)上午,龙城公馆售楼处前的广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和欢笑声,这里是由常州博士太太沙龙、中海地产、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和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联合主办的“星心点灯,爱伴成长”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亲子游戏活动现场。

  精心组织的游戏和表演不时掀起一个个高潮,关于自闭症知识的有奖问答更是引来了大家的踊跃参与。很多爱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许下尊重、接纳和关爱的承诺,并各自领取20份宣传彩页,回去分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周围更多的人来了解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来自外星球,像谜一样,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却充耳不闻,能说话却闭口不言。他们需要进行必要的康复训练,他们也需要走出训练教室,接触社会,走进春天,拥抱阳光。

  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的家长、小朋友和志愿者家庭构成的“选手”们在游戏中或分庭抗礼,或友好协作,参加了“小脚踩大脚”“推小车”、“夹球跑”、“传呼啦圈”、“抢板凳”、“拔河”等游戏。游戏中,时而你追我赶,时而互动合作;时而呐喊震天,时而惊呼爆笑。

  志愿者积极为能力弱的孩子提供协助,让这些因自身能力受限而无法参与社会活动的小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与平时眼里不一样的世界,拓展了视野,增加了生活经验,也使家长们打消了顾虑,体会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包容和关爱。

  游戏尾声,向日葵小朋友们还发起了挑战赛——双拍双跨篮球,更是让大家惊讶不已。只见两只篮球在小朋友们的小手中好似涂了胶水一般,左拍一下右拍一下,左跨一下右跨一下,几十个下来,还是没掉。即使挑战者众多,甚至还有一些成人上场,还是以挑战失败告终。事实证明,自闭症儿童经过科学的训练,是可以提升能力,不断接近常态的。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还发起了倡议,希望每一个人都给予自闭症儿童和家庭一点理解、一点尊重,给他们一个欣赏的眼神,一个接纳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鼓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常州:举办“星心点灯”关爱自闭症儿童亲子活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