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母亲:爱真的能创造奇迹

2014/1/9 9:42:55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于一个自闭症孩子来说,要教会他一个动作,或许第999遍不行,第1000遍的时候就成功了。

  这些年来,沃海芳始终不厌其烦地愿意教儿子这1000遍。

  她说,在看似黑暗的世界里,总会有一束光引导她前行。而终于有一天,这束光慢慢扩大,照亮了她和儿子的世界。

  她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她声称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徐立鸿回家了。一进门,看到记者,笑了,轻轻地叫了一声:“梅老师好。”这一点,连沃海芳都惊讶:“我没教过他呀!”

  我们说话的时候,这个17岁的少年,一直乖乖地坐在一边,偶尔脸上带着微笑。

  徐立鸿3岁以前,沃海芳一直以为这会是个聪明的孩子,“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但6岁那一年,不爱说话的徐立鸿,被正式确诊为患有自闭症。

  沃海芳还记得那是一个黄昏,天阴沉得很。她把自己关在房里三天三夜,不吃不喝。

  此后两年,沃海芳带着儿子满中国地跑。只要听到哪里的训练方式对自闭症有效,她就往哪里赶。

  曾经,家里所有的人都劝她放弃,丈夫也跟她离了婚。但是,她一定要坚持。包括最艰难的时候。徐立鸿在普通小学读了5年,沃海芳每天都去陪读。

  班里48个学生,“起码30个学生的家,我都去拜访过”,只为这些家长不再反对她的儿子能坐在教室里。

  沃海芳始终相信,阳光会驱散阴霾。后来几年,徐立鸿学会了计算,速度快得惊人,一些同学也喜欢上了他,经常找他玩耍。

  原先被巨大压力磨砺掉的那些对喜悦的感觉,慢慢地被找回。沃海芳说,最近这些年,儿子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能让她的内心感到巨大的喜悦。

  去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上,徐立鸿在葫芦丝比赛中荣获少年B组金奖,该组获金奖的人全国仅两名。《梁祝》曲作者何占豪评价说:“他的音乐,是那么的纯净。”

  现在的徐立鸿会骑车、会游泳、会读报、会买菜、会洗车、会炒蛋、会用洗衣机……对于一个自闭症患者来说,这已然是一个奇迹。

  如今,沃海芳———这个曾为儿子放弃工作长达7年之久的女人,已是宁波银行的部门经理。而徐立鸿在达敏学校读书,浙江残疾人艺术团也已经看中了他。

  谈起这些往事,沃海芳的脸上,始终挂着明朗的微笑。

  有时,爱真的能创造奇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母亲:爱真的能创造奇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