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让孤独症患者生活不再寂寞

2013/12/27 17:32:10 来源:财经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对于互助协会的残疾人来说,往信封里装明星片的简单小事,也要分工合作。

安徽省残联张纯和理事长介绍情况

残疾人创业者介绍情况

  今年冬天对于小方来说,是个温暖的冬天,因为18岁的他,有了人生第一份的正式工作。这对于一名患有孤独症的人来说尤其不易,而他的生活也从此不会再感到寂寞。

  小方是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中的一员,一年前,总是“惹祸“不断的他,被家人送来,“刚来的时候,没有工作人格上的锻炼,经过老师们的培养和训练,小方能独立完成打扫卫生以及简单流水线上的工作,而且小方非常能吃苦,这点让我印象深刻。”春芽残疾人互相协会的常老师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是一家专门为残疾儿童、青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的民间公益机构。也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帮助孤独症孩子进行康复训练的民间公益机构。通过为残疾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康复教育、创业培训、日间照顾与家庭支持,开展权利倡导和公众教育,以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社会融合。

  10年来,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在自闭症儿童教育训练、智障青年的托养服务以及重度残障人士入户服务等各项目上共服务了2000余人(户),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

  在这里,和小方有着同样情况的大大小小的孩子们,不仅能得到生活上的悉心照料,还能学会独立完成简单的工作。“我们把每个项目都细分为几个步骤,不管什么时候,等他们能做好第一步我们再往下教,如果第一步一直做不好,我们就一直教他第一步,直到教会。孩子们都是这样一点一点的培训出来的。”互助协会会长时艳侠也是一名残疾人,她把所有的心血都付出这些帮助残疾人的公益上,把来春芽寻求帮助的那些孤独症儿童看成自己的亲人。

  “在社会对于残疾人需求的知晓度还不够高的情况下,还不能要求他们给予更多。”时艳侠说,她的团队反复在做一件事,就是让大家知道残疾人需要什么,知道怎样才能帮助到残疾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让孤独症患者生活不再寂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