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独自坐公交走失,幸亏被寻回

2013/7/15 9:08: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7月12日下午,冯先生在长风街慈航净苑做法会时,突然发现自己5岁的儿子斌斌不见了。孩子有自闭症,基本不会跟别人交流,着急万分的冯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不一会儿,民警就告诉冯先生,孩子已被一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送到派出所。

  冯先生告诉记者,斌斌今年5岁,平时在临汾老家的自闭症康复中心做康复,很少出来。他正好要在慈航净苑修行,就带孩子来太原住一段时间。当天下午,慈航净苑有法会,孩子呆的时间长了,便一直吵闹着。考虑到法会比较严肃,他就把孩子放到了宿舍门口。可没一会儿,他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找不到孩子的冯先生急忙拨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110接线员告诉他,千峰派出所有个孩子,跟他说的体貌特征基本符合,让他去看看。冯先生急忙赶到派出所,发现斌斌正在吃着锅巴、糖,一旁的民警跟他说话,对他完全置之不理。“哪有孩子不理爸爸的,这有点儿想不到。”民警不放心,不敢贸然把孩子交给冯先生,担心弄错了。后来,冯先生说孩子有自闭症,很少跟人交流,民警才留下冯先生的身份证信息,让他们离开了。

  12日17时许,记者来到冯先生居住的慈航净苑居士宿舍,斌斌刚刚睡着。随后,记者联系到823路公交车司机牛师傅。他说在长风街平阳路口上下的乘客特别多,他觉得这个孩子就是那会儿从后门上的车。“后来,我开到千峰路附近,有人就告我车上有个小孩,没有大人相跟着。”牛师傅说,他和乘客们都问孩子是哪儿的,爸爸叫什么。可是孩子一句话都不说,实在没辙,牛师傅才把孩子送到千峰派出所。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独自坐公交走失,幸亏被寻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