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英高智商儿童因自闭症转至特殊学校

2013/7/31 16:57: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英国剑桥郡伊利市的8岁男孩克里斯汀(Christian Farrington)智商高达168,在班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却因为患有自闭症被当地议会要求转至一所特殊学校学习,克里斯汀的妈妈加布里埃尔(Gabrielle Pakpourtabrizi)认为议会的做法并不合理,于是将此事诉诸法律。

  据报道,克里斯汀从小就天赋秉异。有次妈妈带他去看医生,在候诊室里他拿起一本儿童书籍就大声念了出来,那时他不过一岁半,妈妈这才注意到他惊人的天赋。

  专家说,克里斯汀现在的学术能力相当于一个15岁的孩子。但因为患有高度的自闭症,处理日常的社交关系可能存在问题。因此,当地议会要求他转校到一所专门为有学习障碍的孩子开设的学校。但克里斯汀的妈妈认为克里斯汀在学校表现不错,转校可能会使他的才华荒废。她说道,“议会这么做不过是为了省钱,因为他们不想为他提供额外的帮助而多花钱。这么做是在剥夺克里斯汀接受主流学校教育的机会。”

  加布里埃尔已向法庭提出诉讼,等待法官裁决。议会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都认为克里斯汀需要特殊照顾,议会已经为他准备了另一所能满足他需求的学校,但他的父母不接受。不过那所学校离克里斯汀的家较远,他可能需要住宿,这对一个8岁的孩子来说不太合适。他的父母不同意而提起上诉,他们有权这么做。”伊利圣约翰学校对此事不予置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英高智商儿童因自闭症转至特殊学校]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