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疑似自闭症孩子走失

2013/7/24 15:07: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走失自闭症孩子

孩子特征信息:

  身穿蓝色的T恤衫、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凉鞋。略招风耳,鼻子左侧、左眼角有明显黑痣,身高1米2左右。

  “我们下午接到淮阴区110送来的一个孩子,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就是问他什么都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还不肯吃东西。”昨晚7点左右,记者接到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一名七八岁样子的男孩正在站内接受救助,希望能够借助晚报的力量,帮助孩子早日寻找到家人。

  昨晚7:20左右,记者来到市救助站,见到了这名可爱的小男孩。蓝色的T恤衫、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凉鞋,孩子穿得干干净净,脸上也白白净净,一双眼睛虽然不大但也显得挺机灵。正在救助站的床上玩耍的他,嘴里咿咿呀呀哼着小调。一旁的工作人员准备了面包、水饺、饮用水,正哄着孩子吃晚饭,可他一点不“买账”,“都一个下午了,就喝了点水,什么都不肯吃!”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虽然看着很乐呵,但是对人还是有很强的防备心理的。看着工作人员靠近,孩子连忙推开,嘴里哼哼唧唧听不清说些什么。

  “下午1点20,小营派出所的杨所长将孩子送到救助站来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名男孩来站的过程。据了解,昨日早上7点23分,淮阴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昌路与长江东路交叉口处发现一名男孩,便将孩子接回了派出所。记者又联系到当时报警的朱先生,朱先生称自己是水厂施工队的工人,当时正在上述路段施工,看见这个小男孩围着路边的早餐点抓东西吃,“可能见没家长、也不给钱,早餐点老板就撵小孩走,我就买了点东西给他吃,但是问他家人在哪里却什么也问不出来,只好给110打电话了。”被接到派出所后,民警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询问,孩子都支支吾吾,基本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中午吃饭都用手抓,喜欢吃鱼。”杨所长告诉记者,孩子似乎有自闭症的倾向,“有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感觉。”

  看着孩子身上还有深深浅浅被蚊虫叮咬的痕迹,工作人员帮他涂抹上风油精。随后,工作人员又叫孩子下床去撒尿,孩子似乎也听得懂,专门跑到院子里方便。但方便完了之后,居然直直地往一间没开灯的房间里钻,并很快从里面找出了一桶方便面并撕开。工作人员见状,便赶紧用热水给他泡上,孩子这才满意地吃上。

  看着孩子可爱的模样,工作人员心疼地呼吁,如果有热心市民见过孩子或知道孩子的家人信息,可拨打救助站24小时救助电话83932271与他们取得联系,共同帮助孩子回归家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疑似自闭症孩子走失]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