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学东西慢试着智商的问题吗

2013/4/18 9:32:2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专家说到,自闭症儿童虽然伴有全面性发育迟缓现象,但发育次序异常,且各方面发育不平衡。如:有的儿童大小便完全不能自理,却能有很强的计算、绘画能力;有的儿童完全没有或只有极少的语言,却在记忆力方面、识别颜色方面表现突出。所以自闭症孩子并不是智商都很低。

  当然自闭症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表现:

  ①缺乏社交能力:表现对周围的事物无兴趣,不与人交往宁愿一个人玩。缺乏情感反应,好像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较小的婴儿可表现不与人眼睛对视,无愉快表情,甚至拒绝亲人拥抱。

  ②语言障碍:严重者没有语言或发音怪异,较轻者语言表达能力差或模仿性语言多。

  ③刻板行为:表现局限性,反复性动作或强迫行为。包括过份依恋某些物品,对环境或习惯改变很难接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学东西慢试着智商的问题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