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别把自闭症当作多动症

2013/4/26 9:41:3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是发生在儿童时期的一种严重的精神、行为、语言等多种功能发育障碍,常起病于3岁以前,主要临床表现为:

  一、社会交往障碍:这些儿童突出表现为缺乏与人交往的能力,他们常不会用眼神与人交流。对父母无感情,当父母离去时无依恋的情感,父母回来无愉快的表示,把他抱起时身体不知贴近人,受到伤害也不知向父母寻求安慰;他们非常孤独,不会与小朋友交往,不参加小朋友的游戏,常常独自一个人玩耍。

  二、言语发育障碍:表现为沉默少语,喜欢用手势或叫喊来表达自己的愿望。有的儿童会讲话,但不会主动与人交谈,常常自顾自地说话,不管对方听不听、回答不回答。他们常常用词不当,以致使人不知所云。有的言语重复,或反复模仿别人的话,或语调平淡,缺乏抑扬顿挫和情感表达。有的还常常表现不会用你我他等代词。

  三、刻板僵硬的行为方式:这种儿童常墨守成规,不愿对生活习惯作任何变动;他们对一般儿童所喜爱的玩具、游戏不感兴趣,而对一些不是玩具的东西例如锅盖、热水瓶、车轮砖头等却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兴趣;他们经常来回踱步、转圈、反复蹦跳、摇摆头部,甚至有自伤行为,如以头撞墙,咬手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别把自闭症当作多动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