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你了解多少

2013/3/20 9:56:2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自闭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吗?不是。自闭症不是因为压力和烦恼而产生的疾病。所谓自闭症,指的是儿童由于脑部功能发育不全,从而在学习说话、表达感情、认知事物等方面出现障碍。

  2、孩子行为怪异是因为家长教导无方吗?不是,病因现在尚无定论,目前认为该症状是脑功能先天不健全导致的,而并不是因为父母的教育方式错误而导致的后天疾病。

  3、患有自闭症,孩子可以在家治疗吗?是的,在自闭症的治疗中,家庭和学校起着主要的作用,这被称为“治疗性教育”。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生活。

  4、自闭症儿童无法正常上学吗?不是。选择学校也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而定。患有自闭的儿童之中,有智力障碍的并不多见。也有患者与正常孩子一样适龄入学。

  5、可以让孩子单独外出吗?可以在给予详细指导的前提下,让患者一个人出行。在治疗教育中,培养患者的社会性是极为重要的。

  6、应该和孩子多说说话?积极与患者交谈,重要的不是次数,而是内容。如果不能让患者充分理解谈话的内容,反而会引起患者思维的混乱,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你了解多少]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