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孩子毕业三年不说话 母亲怀疑其是自闭症

2012/11/19 8:48:57 来源:东楚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他3年都不跟我说话,也不出去找工作,每天在家守着电脑玩。”8日,桂花湾社区居民张女士为儿子小军(化名)的状况担忧,无奈之下,她找到桂花湾社区干部求助。

  小军今年27岁,从小乖巧,当他在读大二时,突然有一天,小军的妈妈张女士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要求家长多关心小军的生活状况,因为小军表现异常,从来不跟同学说话。张女士找儿子谈心,也找不出答案,因为儿子平常在家里一直都是这样,话很少。

  2006年,小军从学校毕业后,找了几次工作,每次都是因为他的话少,而被炒鱿鱼。有一次,张女士托熟人帮小军在一家建筑公司找了一份工作,那天,建筑公司的经理问了小军几个问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军不但没有回答,而且将头偏到一边。2007年至2009年底,小军找了几次工作,但每次都只干了一两个月,就被企业老板辞退。从那之后,小军就再也没有出去找工作了,他每天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坐在电脑前看影片或纪录片。一晃3年过去了,小军从来不跟张女士说一句话,甚至连妈妈也不叫了。

  “我的家境不好,夫妻双双下岗。我猜想,是不是家境不好给他带来了伤害,让他产生自卑心理。”张女士怀疑儿子患有自闭症。

  当天,桂花湾社区第一书记余军特意找小军谈了一次话。“他的话不多,看得出来有些自卑。”余军认为,小军缺乏自信,他决定找个机会对小军进行一次心理疏导。

  “这需要家长一起配合进行心理疏导。”幸福人生心理咨询所所长张玲秀认为,小军不与人交流,甚至躲在家里不出门,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表现,说明他有心理障碍,这跟家长的性格与教育方式都有关系。小军已是成年人,如果没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作为父母应该尽量把他推向社会,让他自己自力更生;如果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要尽早进行医学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毕业三年不说话 母亲怀疑其是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